【靖苏】白玉百合

秋。

季节交替之时。

金陵城苏宅内。

“宗主,这才刚入秋,怎么就这么冷呢。需要给您多加点炭火吗?”黎刚坐在廊檐,一边看着飞流追松鼠,一边搓了搓手。

黎刚身后不远,一袭白衣素里的男子手里捧着一本杂记,斜倚在桌边。“不了,才这时候就加炭火,入冬了可怎么办。”

“可是宗主,您看您都穿了好几层衣服了,不是冷是什么。”黎刚还是有些担心,接着问道,“飞流你说呢!”

“冷!”

“好好好,要不我叫吉婶煮点汤暖暖身子得了。”梅长苏放下手中书本,抬头望了眼院子里还在嬉闹的飞流。“吉婶,麻烦弄点儿萝卜百合汤,要三碗!”

“三碗?宗主,今天蔺公子可出门了啊,这多一碗是…?”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语毕,在黎刚不解的眼神下梅长苏又捧起了桌上的杂记,饶有兴致的继续读了起来。

大约半个时辰后,飞流追腻了小动物,便坐到苏哥哥的身边玩起了狗尾巴草。就在这时,黎刚从外廊走了进来,抬手一揖说道:“宗主,靖王来访。”

“好。”梅长苏放下手中书本,起身便欲去迎接。

外廊。

“靖王殿下。”梅长苏双手做合抱之势,腰一弯,便算是做足了礼。

“我说了不要这么叫我。”萧景琰眉头一皱,“这里没有外人,礼也免了。”

“好。”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回了方才的内屋。桌前,三碗热腾腾的萝卜百合汤临着与汤碗成对的勺子而放,白烟袅袅,香气扑鼻。

“好香啊。”

梅长苏嘴角微扬,轻笑着说道“是啊。飞流,一碗给你,拿着这个去别的地方喝吧,你苏哥哥跟殿下有话要说。”

“好!”飞流从屋顶一个翻身下到了房间里,抓着一碗汤便小跑着离开了。

“这下可以说了吧,你特地把我找来是要做什么?”

“我这不正要说。”梅长苏说着还拿钳子把炉里的炭火拨动了两下。“你先坐过来点。”

带着不解的眼神,萧景琰拖着身下的坐垫坐到了炭火炉的另一边。

“不是那边,这边。”梅长苏轻拍了下自己身边的空位,笑容意味深长。

“那边?“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坐到他身侧,但应该没什么关系,难不成还要说什么谋反之类的大事?。

坐定,萧景琰理了理衣摆,便转过头去看着梅长苏,等他回答。说时迟那时快,身侧之人突然一倒,竟躺到了自己的膝盖上。

“小…小殊!?”萧景琰一下子耳根就红了,语气也带上了几分慌张。

“别动,先喝汤。”

从这个姿势看不清儿时玩伴的表情,萧景琰也只好先听他的,伸手拿了碗汤就要喝。

“好烫!”

“还是一样怕烫。”梅长苏看着他的反应笑了两声。过了十三年,还能和他像这样轻轻松松的说话笑闹,真是不知道多少辈子修来的福气。

“景琰。”

“什么事。”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特地把你叫来吗。”

“不知道。不过,肯定不光是为了让我喝汤吧。”

“是。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虽然看不见,但萧景琰知道他肯定在笑,当下忍不住赌气说了句:“我虽然没有你聪明,但这点事还是知道的。”

“想知道真正的原因吗?”

“想。”

“求我啊?”像是恶作剧似的,梅长苏突然抬起头来,眼神中流露出狡黠的神色。与平时搅弄风云时虽然相似,却也不尽相同,感觉更像…耍小聪明的孩子一般。

萧景琰感觉眼前的人又回到了少年时期耀眼的模样,果然他还是他,虽然外貌大变,但有些东西不是说改就能改的。

“那我不听了。”

并非他真的不想知道,而是这种时候,只要自己装做不在乎的样子拒绝,小殊十有八九会在情急之下改口。

“真的不听?”

果然。萧景琰心里轻笑道。

“真的。”

“别,我说,我说…”

梅长苏翻了个身,换到了一个可以直视萧景琰的姿势。从正面看,就像是平躺在他怀里一般。

“说实话,”梅长苏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笑容在脸上肆无忌惮的绽放。“我就是想见见你罢了。”

他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萧景琰的眼睛,深邃而明亮,直率的性情全写在瞳孔中。景琰哪里都好,尤其是那双眼,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似的。

萧景琰闻言虽然惊讶,但更多的是从心底升起的暖意。

他低下头,轻轻的将双唇覆盖到梅长苏因为寒冷而有些发白的唇上。双眼微闭,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

萧景琰自知不善表达儿女情长,当下也只能用行动来回答。梅长苏也闭上了双眼。两人都没有要加深这个吻的意思,就这么静静的感觉着彼此的温度与气息。

良久,不知是谁先睁开了眼,两人双眸间的距离甚至不足一寸。

这么近的距离,彼此眼中的波动都隐藏不住。两人相视而笑,不用只字片语,他们都能了解对方心中的情意。

“汤凉了。”

“嗯。”

京城的风从未停止吹拂,只愿你我能共享片刻温暖。

有你相伴,足矣。

End

评论(2)
热度(36)

© 十里开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