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见

黄少生贺文\\(≧∇≦)//
这篇的大纲在我的记事本里留了快半年啊,趁这次生贺赶紧码掉,不然又要被遗忘了....
总之ooc注意

———————————————————————————————

从公车站上车后,黄少天的视线就没离开过距离他五步之遥的青年。

青年坐在两个座位中靠外的位置,头微微偏向右边,看起来像是在发呆又像在思考,手拿一杯星巴克的热拿铁,视线散落在前方的椅背上。黄少天站在他的左后方,一手拉着拉环,眼睛毫无顾忌的直盯着青年看。

黄少天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一直盯着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直看,但他的视线却移也移不开,青年身上仿佛有股魔力,说不出的吸引人。公车又过了两站,黄少天仔仔细细的将那名青年观察了个透,连他纤长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的小动作都没有放过。

这个人的声音,会是怎么样的?黄少天思索到。青年身上透着一股清新脱俗的感觉,气质和明朝时候的文人雅士有些相近。边想黄少天边把视线落在青年的薄唇上,微微紧闭的双唇透着男人特有的阳刚却又不失女性的温婉。

就在黄少天看的出神时,公车到站了,从后门走上来一名微微驼着背的老妇。老妇手提一大袋青菜蔬果,边走边四处张望着,看看有没有剩余的空位。说时迟那时快,青年突然站了起来,说到:“婆婆,您坐这吧。”

说话时的他面带微笑,嘴唇一张一合的,语气中尽是对年长者的体贴与温柔。黄少天霎时就呆了,青年的声音虽然不是对着他发出来的,但那带着磁性的声线却是真真切切的打进了他心里。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竟会因为一个男人简短的六个字而感到惊艳。

黄少天还沉浸在震惊当中,青年则已经和老妇人谈了起来。老妇先是称赞他让位的义举,接着又和他说起为何要买这么一大袋的菜,原来是老妇人的儿子和儿媳回来看她了,她一高兴,不小心就买了一大堆。青年始终微笑着聆听,不时说个两句,和老妇相谈甚欢。

突然,公车一个急刹,伴随着司机的破口大骂,青年一个踉跄,手上的咖啡险些撒了出来。青年脸上露出的惊色,让黄少天对他更感兴趣了,不只笑容好看,连有些狼狈的表情都这么吸引人。

稳了稳身子,青年对伸出手想要扶着他的老妇人摆了摆手,示意他没事,接着若无其事的继续和妇人聊天。青年表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还是瞒不过一直在旁观看的黄少天。从他重新站稳的姿势看来,脚明显是扭到了。

看着青年衣领中露出的脖子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黄少天可以想象那有多痛。青年为了不让妇人担心而故作没事的样子让黄少天心里暗暗替他加了几分。

事实证明,专心做某件事时总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黄少天还没看够,只见青年伸手按了下车铃,似乎是准备在下一站下车。而黄少天这个观察了他一路的人,又怎会错过青年伸出手的瞬间?比起握着咖啡杯时看见的更清楚了。那纤细白皙并充满骨感的手指,一定很适合打键盘吧。

想看他的手指在自己头发中细细摩挲的样子。脑中突然闪过的想法,让黄少天自己也吓了一跳。

这一愣神,公车终于到了站,青年与妇人简单道别后便下了车。黄少天顿时就急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双腿就懂了起来,不受控制的跟着青年一起下了车。

“等等!”嘴巴下意识的喊出了这两个字。青年不确定这声音是不是在喊自己,特意回头确认了下。视线定格在黄少天身上,看着那对直直盯着自己的大眼睛,青年才确定叫的是自己。

“怎么了?”说话时,青年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眼睛微眯,一个浅浅的微笑就这么让黄少天怔住了。

“我叫黄少天。”说着,黄少天紧张的伸出了右手。明明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一对上那双带着温暖笑意的眼睛就怎么也说不出了。这不像我啊,黄少天心里明白,但却控制不了自己的嘴。

青年看着黄少天伸出的右手,顿了一下,便明白他的意思了。青年也伸出了右手,就那么握了上去。

“喻文州。”青年报上自己的姓名,“你好。”

完了。就这么简单的一句你好,黄少天就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了,还有他的名字,喻文州,怎么会这么好听。自己竟然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产生这样的感觉呢,而且还是个男的。到了这时候,黄少天再迟钝也明白了。

原来一见钟情,不是什么都市传说。

评论
热度(12)

© 十里开外 | Powered by LOFTER